Q6:中醫師請問,吃了黑心食品後,針灸完會流出黑血嗎?






Q6:中醫師請問,吃了黑心食品後,針灸完會流出黑血嗎?

        (感謝可愛粉絲Y小姐投稿)

        娘娘放心,待微臣立刻為您試試便知。



        鄉親啊,中醫師針灸是低價格高知識的手工技術,目前已經內含治病強身雙模式,六次治療一口價,健保只算一次診療費,這種比二折還低的折扣,如果還要加上試毒功能,中醫師低頭彎腰揮汗如雨的區區針灸點值是負擔不起的啊(拭淚)。(健保局說患者來針灸六次算一次療程,只能看一次病人,收一次診察費。照這個邏輯,那第2至6次,中醫師可要蒙眼射飛針了,可千萬別做新的觀察,新的診斷才是好棒棒噢!)

        中國宋朝法醫宋慈和眾宮廷大戲中的經典試毒橋段,用的是銀針,試的是砒霜。當銀針碰到古代砒霜內的雜質硫化物,唰的一下變黑,在場的鄉民和小伙伴們都驚呆了,馬上退後一步,等著人頭要落地,立刻來到劇情的最高潮!!!!!!!接著按照定律,片尾曲就會響起了。

現代各種汙染毒物取人健康於無形,豈是小小銀針試出來的砒霜毒?
(圖片取自於網路)


        看戲還是回家看啊,這在中醫診間是看不到的,現在用的都是無菌單一包裝的不銹鋼針即取即用即丟,也不太容易像銀一樣有氧化或硫化反應。且由於現代無菌衛生觀念進步,在台灣,中醫師針灸前需利用酒精進行皮膚消毒,且針灸針跟所有其他醫療用針具一樣,用完即扔,統一由廢棄物專門公司處理。不需像古代中醫師還得細細磨出好針,仔細保存,越用越鈍,用之前還要火烤消毒(現在還一支支慢慢火烤消毒,病人都翻桌大罵,回家洗洗睡了)。

        那麼針灸到底會不會流血呢?針灸不像抽血,以命中血管為唯一目的,針灸揣的是穴位,或是沿著經脈尋來的經氣不暢緊繃點下針時若附近有明顯的血管,中醫師大多會儘量避開,但皮膚下密密麻麻遍佈著微血管及小神經,因此下針跟在踩地雷一樣,當觸及血管或末稍神經時,就會出現微量出血及輕微的麻電感。這不是針灸的目的,但也無法百分百的避免。那這些微量出血及輕微的麻電感大多幾秒鐘到幾分鐘就會消去,來去不留痕跡。

凝血異常或是充血,水腫很嚴重的地方,根本就是針針見血針針雷啊
(圖片取自於網路)


        呃,如果出血比較多,或是本身有服用凝血藥物或凝血問題,也是會留下一些瘀血的。但一般而言,視瘀血大小而定,大多都還是幾天內就會消失。

        來自沛國的華先生留言:「明明我很痛的地方去針灸完就不痛了,一定有偷放麻醉藥在裡面!我要檢舉!」朋友們,歡迎跟我們一起見證中醫奇蹟的時刻。MAGIC~~~(交叉揮手手勢)。針灸用的針是實心的,因為不需保有抽血或是注射的中央空間,再加上目前工業技術優良,做出來的針具直徑,連頭髮的一半都不到。你說怎麼還有空間放藥物呢?(老實說,要是放了麻藥在裡頭,還得提高成本,老闆的心都要碎一地了)
針灸的針真的超級細,所以中醫師都還得練指力,才有辦法讓細針穿過皮膚和肌肉啊
(圖片取自於網路)


        阿,至於你說會不會流出黑血。(歪腰,看我離題超嚴重)若是瘀血放血倒還有可能有黑血,但依我看電視劇的經驗,砒霜中毒者才會讓銀針變黑。而砒霜中毒者.....還能說話有台詞的我倒是沒見過了,能走到診間來找我,那肯定是沒問題啦。那麼你問我,你吃了這麼多黑心食品,是不是也中毒了?

        政府動用國家力量都檢查不出來了,你怎麼會拿政府該負責把關的事情來問我呢?

留言

熱門文章